天氣漸漸轉冷,4年前的11月正好是我踏上東引的日子

騎車時迎面吹來冷風

讓我想起一點點東引的寒風

來自國之北疆的風

 

抽籤的那一刻

看著那個彷彿是黑洞、要把我所有幸福都吞沒的籤筒

左手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裡面拿了一個籤

隨後嘴巴湊上麥克風「馬...馬支部...」

我承認抽完籤以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我的生命應該要結束了

 

真正踏上東引是抽完籤後的一個多月了先是受訓、再到韋昌嶺等船

坐船到了南竿的醫院山洞待了一個禮拜又轉到南竿的補給庫適應一個禮拜

才搖搖晃晃的到了東引

 

到東引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冷。」

11月的東北季風吹個沒完,隨便掃到一下頭就開始痛了起來

記得我和富程一起在大門口重新油漆聯勤的標誌被冷風吹到快冷死

也記得我急性腸胃炎,半夜被送到山上的醫院

除了醫護兵把空氣打進我血管以外,其他的感覺就是「冷」

 

到台灣受訓完後再回東引就是個下士班長

如果要我選,我打死都不願意去受訓

我寧願當個死阿兵到退伍 ,也不願意再接這種賽缺不過這都是「想當初」了

 

接下運輸業務的我每天被幹到飛從調度室不整齊、船票收據沒有傳真

到每天往上呈的調派令、派車單總是會被打槍好幾次

更別說當值星的那一個禮拜了,簡直是慘不忍睹

現在想想,或許當時那個唯唯諾諾的我真的很令人討厭吧

 

當了下士後每天忙業務忙到沒時間休息

大家在午休的時候我只能繼續做業、然後躲到調度室裡趴15分鐘

現在想想還好我有調度室這個小小的空間可以讓我在裡面休息、打混

有時候軍中的事情和家裡的事情讓我喘不過來時

也可以躲在裡面偷偷的掉幾滴眼淚,然後繼續辦公

 

猛然想起,我也離開東引三年多了

當初那種討厭長官、討厭東引的情緒漸漸的模糊

慢慢的能理解長官的行為,雖然我還是覺得有更好的方式就是了

開始會想念東引的一切想念那個我每次都會上去邊想Apple邊唱歌的屋頂

想念站哨時的星空和偷偷藏在防毒面具袋裡的蘋果和巧克力

想念每次夜哨都在安官桌上寫信

我們在東引整理了無數個庫房、撈了無數次油水分離

槽儘管每個月的LST和輸油真的好累

但是餓了有香爸和小麵包車隨叫隨到真的很逗趣

 

每次工作遇到困難時

我都會想想東引的生活,就覺得現在也沒甚麼好怕的

我們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生存了一年現在有點懷念了

等明年的霧季過去夏天來臨之前

希望能再回去看一看,找一找那個超鳥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