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是很少寫食記

畢竟是個隨便在路邊攤解決的人

而且每道食物端上來我總是迫不及待的品嘗

哪來的美國時間慢慢拍照?

在肚子餓的時候拍照是最無法忍耐的!!

 

但這次和Apple小姐去的大洲魚寮實在相當令我驚豔

而且剛剛好有記得帶了相機~(之前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忘了帶相機~) 

所以忍不住來寫個食記推薦一下!!

 

其實大洲魚寮的價錢並不便宜

因為偶然在雜誌上看到,剛好又和Apple小姐要到宜蘭玩

就抱著犒賞+嘗鮮+臺北俗(?)的心態來試試看了

順帶一提,這裡連食器都相當用心,儉樸帶點童趣

 

<第一道上的是沙拉>

 

和風沙拉味道調的不錯,僅次於上次在花蓮吃過的沙拉

在我的和風沙拉排行榜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沙拉內加了堅果和烘烤或炒過的豆類

配上沙拉醬變成驚人的美味

 

<再來是令人期待的生魚片拼盤>

 

除了鮭魚以外我還真叫不出其他魚類名字

但是魚肉相當有彈性,一入口就能體會何謂「新鮮」

生魚片的鮮度真是無從挑剔

不要忘了默默躲在後面的干貝

講到這裡不得不再稱讚大洲魚寮在味道上調合的相當好

干貝上淋了些醬汁,但真的畫龍點睛的是墊在底下檸檬

入口時檸檬的香味令干貝大大的加分,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拼盤的一旁擺著的小菜挺不起眼的

他們分別是魚肝佐醃黃瓜和蚵仔佐泡菜

雖然不起眼,但是放進嘴裡仍然驚艷

我先吃了蚵仔佐泡菜(因為服務生特別介紹了這是自製泡菜~)

蚵仔和泡菜很搭,而且泡菜雖然有點辣但超級好吃!!

意猶未盡的又嘗了魚肝佐醃黃瓜

本來應該有腥味的魚肝被處理的非常妥當,吃起來非常的鮮美

無論是搭醃黃瓜或是薑絲都是絕配

唯一的缺點是服務生應該叫我先吃魚肝的

因為泡菜口味較重,要漱兩三次口才能再吃其他東西

 

<中間的飲料小番茄汁>

 

擺在中間的小番茄汁

喝起來甜度不錯,也喝得出小番茄挺新鮮的

讓剛剛吃了重口味魚肝和泡菜的我稍微舒緩一下

 

<烤物上桌>

 

其實我對這道菜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太喜歡烤的食物 - 就只是吃醬料的味道

不過啃了第一口蝦我就改觀了

蝦子在烤時塗抹的微辣醬汁對蝦子本身只有加分的效果,更能顯出新鮮的甜味

「這蝦子無敵!」是我第一口吃下去的感覺

手工丸子味道也調的不錯,可惜溫度稍微不夠

不過儘管糯米椒和烤核棗表現普通,烤蝦仍為這道菜加了非常多的分數 

 

附帶一提因為Apple小姐不能吃蝦,店家貼心的換了烤魚給他

我沒有吃,但是看起來滋味似乎不錯 

 

<千盼萬盼的主菜來了>

 

點菜時有六道主菜可以選,但我們覺得既然來到這裡應該就要吃魚

所以我點了石斑魚、Apple小姐點了煎白嘉莉魚(到底是甚麼魚?)

在點菜時服務生有提醒我石斑魚是主菜裡最清淡的

不過他的「清淡」很顯然的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調味相當不錯,魚本身更是無可挑剔,肉質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

盤中的豆腐和絲瓜,稍微煮一下後味道更是意外的合拍

連我這個不愛吃絲瓜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Apple小姐點的是香煎白嘉莉魚

俗話說的好「沒吃過白嘉莉魚,也看過白嘉莉魚走路」

但很顯然的我就是沒看過白嘉莉魚走路的那一群

(稍微「臉銷為」離題了...)

魚煎的恰當好處,吃起來比白鯧魚稍微Q彈了些

除了煎過以外沒有太多的調味,搭配檸檬吃起來不會太膩

旁邊的配菜也相當用心,小玉米雖然很多鬚鬚,但都可以吃!!(很奇妙的驚訝點...)

 

 

<要收尾的熱湯和功夫點心>

 

吃到這裡已經準備要為今天豐盛的中餐收尾啦

今天準備的湯是麻油雞湯,雖然不是我喝過最好的麻油雞湯(最好的是出自媽媽的手藝)

但是雞肉的肉質相當不錯,有彈性但不會太韌

跟霸味薑母鴨的鴨肉一樣!!(哪來的比喻..?)

至於功夫點心 - 干貝芋頭糕大概是我吃過第一名的芋頭糕了

調味很完美就不用說了,芋頭的香氣十足,吃下去又不會太過乾

連平常不吃芋頭糕的Apple小姐都整個吃完

顯見這份功夫點心的功夫十足!

 

 

吃完了整份餐,本來還擔心吃不飽的我竟然飽到不行

(嗄?!你說我還沒介紹水果跟甜點?)

阿哈哈哈哈哈哈!水果跟甜點我忘了照了~XD

不過還是可以簡單提一下,水果部分的哈密瓜香氣十足甜度普通

算是表現平平,倒是甜點水果塔出乎意料

其實我們原本預期甜點是手工布丁,知道是水果塔後有點失望

但是水果塔的甜味不會太重,加了紅豆更中和了一些水果的酸味

酸甜比重剛剛好!

 

其實是很偶然的知道這家餐廳

當初只是覺得似乎不錯就闖進來,沒想到竟然另我如此驚艷

新鮮度、調味、飽足感、環境、服務都是將近滿分的標準

或許是我粗人沒有吃過太高貴的食物

但是大洲魚寮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等一餐廳

可以從食物中吃到餐廳的用心是難得的事情

「專程開車去宜蘭吃一頓再回來都值得」是我的評價

對我這個懶人而言已經是最高的讚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