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血緣而言
我有一半是高雄、一半是福建
可是這兩個地方,大概只有高雄我比較熟一點
其他但是也不算太熟...

曾經有一次跟惠云和Mo聊天
他們說,台北人最討厭了
我問他們說哪裡討厭
他們似乎也說不出個具體的答案
總合他們所說的哩哩摳摳,大概就是台北人很自以為是

我是哪裡人?
如果從年資來說
我有6分之3是台北"縣"人
請不要跟我爭辯台北人跟台北"縣"人有什麼不一樣
我只能說,隔一條橋差很多

再來
我有6分之2是卓蘭人
卓蘭是哪?
他是苗栗縣的一個小鎮
位於台中旁邊的豐原旁邊的東勢的旁邊
是個很偏僻的地方
我在那呆了快六年
很高興沒有卓蘭腔~XD

最後
我變成討人厭的台北人

說到這可能很多人要質疑我為什麼會是"討厭的台北人"?
今天走在街頭
我終於有了一咪咪的頭緒
台北的人太多了
多到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熱情已經被耗損光了
如果你住在台東
可能你方圓10公里中只有10戶人家
但是你在台北方圓10公里中的人大概比你的腳毛還多
試想你在什麼樣的情況會喜歡看到人了

所以台北人所剩的只是冷漠
對別人的漠不關心和對自己厚厚的保護

其實我不討厭台北人
或許台北人有一點自己為是
台北或許也是個冷漠的都市
但是
總是有好些人
讓走在路上的我會心一笑
讓座在捷運上的我大從心裡敬佩
其實台北有時
是個可愛的都市

但是,某部分的台北人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