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炒得沸沸揚揚的法案叫做「多元成家」

只要哪一個藝人跳出來表示反對一定被罵到爆炸

 

最早,我也認為同性成立家庭是奇怪的事情

本來嘛~家裡不就是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變成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多奇怪!

而且這樣養出來的小孩不會也是同志?

直到有個老師跟我說

「異性戀的家庭會有同性戀的孩子,反之不以也是?」

「孩子的成長環境和教育有關,和家庭成員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好吧….我被說服了!

 

許多網友激動的攻擊這些反對多元成家的藝人

看起來有些人似乎只是為了贊成而贊成

和某種青春期的叛逆似乎很類似

我們這一代,已經漸漸的不相信上一代的價值觀

很多事情走到最後都是錯的

教育是錯的、讀的書是錯的、生活是錯的

吃的東西是錯的、依靠的法律也是錯的

對於上一代說一套做一套的世界我們已經厭倦

 

以既得利益者的角度指責下一代是草莓族

但這些人何曾想過,正是你們把一切價值都粉碎

才會讓我們這一代有更多的無所適從

所謂的正義到了位高者的眼中只剩利益

而這些利益也是從你們口口聲聲厭惡的事情中得來

 

有人大聲疾呼「年輕人!憤怒謾罵不能解決問題!」

但是我們不得不用這種激烈的方式

才能讓麻木不仁的居上位者看到

我們在日常生活看到這麼多不平的事情

我們憤怒為什麼我們都看得到,但上一代都視而不見?

一整年都在鋪的柏油路怎麼鋪不平?

大公司的主流電影和專輯為什麼可以申請補助?

縣長可以大搖大擺的關說不用負責?

法律最前線的警察為何這麼卑微?連檢察官都不相挺?

 

太多太多的事情每天在我們眼前上演

但上一代的所作所為卻令我們越來越失望

各種以往只看到的中年人抗議的場合

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其中

除了為著理念站出來的人

有些也是單純地為了發洩心中的不滿

 

曾經和山米討論過類似的問題

討論到最後難掩我們心中的無力

因為所有問題碰到既得利益者都變得無解

而我們也只能坐在這裡討論,根本於事無補

 

回到多元家庭

雖然我不是同性戀

但我佩服同志的勇氣

我也佩服同志想要成立家庭的堅持

有名藝人反對的理由是「愛的價值不在於性氾濫」

我覺得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從標題就自己打自己巴掌

若同志不能組成家庭才會造成更多的性氾濫

很多人只能常常換伴侶以彌補生命中的缺憾

結婚養育下一代是人生中喜悅的事情,誰都無法剝奪

無論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