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四點痛苦得爬起床

因為飛機是早上8點

本來想說越早越好,現在卻好後悔阿阿阿阿阿~

我想在多睡一下得說~T^T

IMG_1771.jpg

<凌晨五點的市府轉運站>

 

雖然有小小的插曲讓Apple小姐沒吃到早餐

(其實就是摸太久沒趕上4點40分的車)

6點多到桃園機場冷弊的

從Apple手中接過自己的護照才覺得我真的要出國了

以前來過桃園機場好幾遍

都是來送人的

這次終於該我啦!!(灑花)

經歷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飛機

我終於到了澳門!!!!!!!!!!!!!!!!!!!!!!!!!!!

雖然是個文化差不多的地方

但是一切都好新鮮啊!

坐上接駁車到了下榻的飯店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要餵飽自己

IMG_1774.jpg IMG_1776.jpg

<Apple(上)和我(下)的第一餐>

 

因為太餓所以在飯店旁邊隨便找個東西就吃了

但是味道還不錯

Apple點的是柱間蛋撈麵(我到最後還是不明白柱間到底是啥~)

我點的是招牌燉牛尾管麵

吃完澳門的第一餐飯店也可以Check in了

第一天我們住的是"皇都酒店"

雖然不是離市中心的賭場很近

但是這邊比較安靜

感覺也沒這麼壅擠

旋轉IMG_1815.jpg

<皇都的房間沒有很大但是還滿舒適的>

IMG_1826.jpg

<澳門的飯店似乎都有這種密碼鎖保險箱,很貼心>

旋轉IMG_1827.jpg

<梳洗完畢準備出門啦~>

 

本來在考慮要不要睡到晚上的

結果我很愚蠢的堅持這樣太浪費時間了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蠢....

所以就馬上出發去一定要去的議事亭前地

一方面他是一個景點

另一方面聽說附近有很多店可以買

所以就迫不及待,興致勃勃的出發了!

帶了飯店提供的地圖

才發現澳門的路小條歸小條

但是真的很容易迷路!!(還是我本來就是路痴?)

不過我們也就這樣慢慢找慢慢逛到了市區附近

IMG_1863.jpg

<澳門有很多這種西洋式建築,超漂亮的!>

旋轉IMG_1857.jpg

<某個學校的門口,重點是他的圍牆還保留了一部份翻修前的痕跡>

 

一路上看到好多古蹟般的建築

但是也見識到澳門的路真的好小一條

難怪公車都是環狀線的

如果一條路上有兩台公車要會車的話

應該就塞爆了吧~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熟悉的招牌

我有在PTT的澳門版上看過!

是陳光記燒臘店

聽說他們的黑椒燒鵝超厲害

剛好我和Apple走著走著肚子又餓了

所以馬上決定進去吃一頓!

IMG_1887.jpg

<我點的叉燒飯,除了叉燒甚麼都沒有,但是超好吃的阿阿阿阿阿阿!!!!!!>

IMG_1893.jpg

<Apple點的黑椒燒鴨撈麵~因為黑椒燒鵝已經賣完啦~~~~但試燒鴨已經好吃到超厲害等級了!>

IMG_1892.jpg

<Apple和每日例湯,澳門很多小吃店都會煲每日例湯,小小一碗不知道裡面有甚麼,但是都好好喝>

 

吃飽喝足就往議事亭前地出發囉~

一到議事亭前地有點失望

因為正在拆除聖誕佈置又加上人很多的關係

整個廣場顯得凌亂

還是街道巷弄裡還是有濃濃的古早西洋建築的味道

這個地區大部分都還是保留西洋建築的外觀

但Apple說很多都已經走味了

古老的建築外觀包裹著Giordano、星巴克這樣的量販店

而且還是整棟都是

實在是很詭異

IMG_1910.jpg

<可惜有些地方在施工不好看阿~>

 

議事亭前地附近有很多教堂

我們走著走著就碰到了玫瑰堂

其實這次來澳門也沒有特別要參觀哪個景點

不過玫瑰堂真的很美

我們到澳門的第一天天氣有點兒陰陰的

光線不是很好

但是就算如此玫瑰堂內的光線配上教堂的佈置

真的超棒的~!!

IMG_1935.jpg 旋轉IMG_1928.jpg

<美到令人自然就肅靜了起來...>

 

既然到了議事亭前地

就一定要走道裡面看一下大三巴牌坊

聽Apple說三巴就是St.Pual(聖保羅)

這裡以前有座教堂的

但是被火燒到只剩教堂的門口那面牆

所以就是今天的大三巴牌坊

到了前面果然很多人

但是我覺得澳門政府把這些古蹟保留得很好

讓整個澳門很有古老的氛圍

旋轉IMG_1964.jpg

<澳門最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IMG_1974.jpg

<從大三巴牌坊上往下看...除了街道外,左邊還有很囂張的新葡京酒店!>

 

從議事亭錢地裡走出來

我已經累到快睡著了...

畢竟四點就爬起來

在飛機上也沒甚麼睡

整個呈現快要掛點的狀態

找家麥阿噹喝杯熱可可

坐在椅子上就進入夢鄉了....

大概睡了15分鐘被Apple叫醒

開始討論現在要去哪兒

說著說著就看到窗外有家義順牛奶

我們真的很好奇雙皮燉奶到的是啥鬼

就跑去吃了

後來才知道超級有名的

IMG_1995.jpg IMG_1993.jpg

<其實就是長得很像奶酪的東西...但是冬天熱熱吃很真的超好吃!>

 

吃完好吃的義順

我們就晃呀晃的準備回家

結果就一路晃到了賭場區~

抱著小嫩咖的心理想說去見見世面

結果進去的新葡京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本來想玩玩的興致都沒了

草草睹了骰寶(骰盅)就走了

連葡京都不想再進去看看

整個掃興到家

不過新葡京真的蓋得很囂張

幾乎整個澳門都可以看到這種建築

IMG_2003.jpg

<澳門最有名的賭場之一,但是我很度濫所以不想進去了!>

旋轉IMG_2009.jpg

<新葡京整個很囂張,讓我對這棟建築嘆為觀止>

 

後來回到飯店休息一下肚子又餓了...

所以決定再度出去覓食

來到一家類似茶餐廳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這家也是超有名~)

他的招牌是螃蟹粥...但是太大碗吃不完而且很貴

所以我點了另一個招牌竹昇蝦子撈麵

Apple則是點了星洲炒米粉

我以為撈麵裡面會是一隻隻的蝦子

結果就是撈麵灑上像是炒過的粉

吃到一半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不是蝦子

而是蝦子(ㄗˇ)

也就是蝦卵

當下覺得好特別也吃得很開心

結果吃完飯逛街逛到一半我的肚子超級不舒服

有種食物中毒的感覺...........

匆匆回到飯店就開始全身過敏+氣喘...

想來想去

應該是這蝦子..........有毒!!

不是啦~應該是蝦子讓我超級過敏

出國還這樣...我真是超悲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