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的我
是個很愛表現的小孩
總是喜歡搶鋒頭
喜歡再大人前面唱歌阿~跳舞阿~之類的
回想起來
真的跟線再的我很不一樣


小學時候的我
是一個乖寶寶+資優生
功課總是很好
印象中也只有一兩次考到80幾分
但是目中無人
覺得成績就像是一切
也像一總階級
成績好的人,就比較受到老師的照顧
也可以對成績差的人為所欲為
就像現在的社會一樣
現在想想,如果我繼續在台北讀書
搞不好真的會變成我最討厭的那種人...


上了國中
我的價值觀在全人裡完全被推翻
這讓我變得很沒有自信
我覺得現在我沒有自信的那一部分
有很多時候是從那時累積的~
我剛近全人的時候
那裡根本就是一個混亂的社會
為了生存不被別人欺負
必須要發展出一套自己的生存方式
不要惹到上面的人
同時也會欺負比自己菜的人
好讓別人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
如果小學時的環境是現在社會的縮影
那麼國中時期就是原始社會的縮影
後來去了三育
或許在那我找回了一些自信心
也敢去嘗試一些新事物


上了高中又回到了全人
突然發現全人不一樣了
也發現自己長大了
變得比較沒有那麼容易被欺負
校風也改變了
雖然還有一部分是停留在黑暗時期
但整體而言卻是明顯的變動
我開始練團、勇敢的說我不想進課堂
還在非上課時間搞出許許多多的鬼把戲
同時
我也開始為愛情苦惱
一天到晚企圖抓住愛情
不過反而被愛情捆死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衝~XD


補習班的一年
是我改變最少的一年
就像大雄說的
那是一段空白的時期
不過或許我在補習班也訓練了一些東西
話說回來...
在補習班學的知識也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


大學的2年半
是我踏入社會的緩衝期
我開始慢慢的塑造社會在我心中的印象
也慢慢的改變我自己是應整個大學體系
很累,真的很累
尤其是在銘傳
但是我常在說
銘傳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我不會以銘傳這個名字為驕傲
這所學校給我帶來是跟全人完全相反的東西
在知識和實務上
我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
但是在精神上,我幾乎是完全的否定銘傳有帶給我什麼
剩下的那一點點,是一些好的老師、好的同學
讓我有在成長


2007年才剛開始
我又在回想過去
小時候的我、小學的我、國高中的我
我常在想
如果現在的同學看到以前的我
應該會覺得我很好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