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雪山活著回來了

每次上山,總是能得到新的體會

不管是好、是壞

這次上山,直到最後一天我還在猶豫

很多事情沒有準備好

也有很多事情不知道該怎麼做

害怕

怕看到自己的底限

也怕在山上會變的很沒用

時間就再這些猶豫中一點一點流逝

直到我站在登山口

看著無止盡的樓梯

我認了

這一步踏出,將會是六天的旅程

一個不容許臨陣脫逃的旅程

不過,我有一群可靠的夥伴

他們從來不會鼓勵我退縮,只會給我幫助讓我繼續向前


上到369山莊的那一天

山莊裡充滿了其他團的人

但我的心情,卻不像山莊的氣氛一樣熱鬧

因為,我掛了

我竟然得到那該死的高山症

頭痛+四肢無力

讓我又更添加了退縮的感覺

第一次跟第二次來雪山,中間間隔了5年

第二次跟第三次來雪山,中間又間隔了5年

10年,就這麼過了


2月13號

一個值得紀念的日期

在睽違5年後,我再次進入了寧靜的黑森林

不一樣的是

這是我第一次背著重裝走入黑森林

2公里的路,在我走來格外的不一樣

突然感覺

我喜歡這種一步一步、叫做腳踏實地的感覺

我們的國家英雄王先生建民說他一球一球投

那我在山上的感覺就是一步一步走

不用瞻前顧後

只要安安穩穩的走在當下這一步上

走好這一步,再該下一步

Step by Step

雖然終點還看不到,但是我相信他一定在那裡


有著積雪的雪山

是一個我所不認識的雪山

他太冷、太嚴酷

我用輕視的心情來到這個地方

當然也就受到一些逞罰

在攻頂的前一天,也就是在黑森林紮營的第一天晚上

凌晨,我從頭痛中醒來

4:27

恐懼開始蔓延

大家都睡了,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做

一個小時後我帶著頭痛和疲累又睡著

但是我發誓隔天一要撤退到369

起床後,卻被山米的一句話徹底推翻

他說:動一動頭痛就會好了!

簡單有力

於是我踏上往主峰的路


路,是我之前就走過兩遍的路

但是點綴了雪和冰後

氣氛變了個樣,也變得更難以行走

在圈谷時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穿上冰爪,並且用冰爪踩在冰冷的雪地上

我一邊走一邊幻想

想像自己是走在無人的雪地上

一步一步艱辛的走

風很大、很冷

在最後的200公尺,我幾乎走不到5公尺就要休息一次

空氣開始便得更加稀薄

血液中辛苦的紅血球也越來越運送不到氧氣

身體所有的疲勞都開始一一個顯現

看著山頂的積雪,慢慢的開始覺得我應該是走不到了

退縮的意念又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不過很慶幸的

我靠著些微的體力

硬是走到了山頂

比起5年前和10年前

這次的登頂沒有太大的興奮和感動

但是對於突破極限

倒是更深一層的認識


要下山的前一天

大家開始用力的吃多出來的食物

幾乎一整天都在吃

下午,一群人開始討論要怎麼度過這個輕鬆寫意的下午

聊著聊著又離題了

一開始是有人說他去亂逛的時候

發現了歐陽為了幾天後的雪訓而藏的裝備

聊著聊著

大家一致統一決定要把主繩藏起來

然後設計了七個地點、七個謎題

準備把歐陽氣到一個爆炸,也讓雪訓學員們找得東倒西歪

一群人也興致勃勃的開始想題目

等到把所有的東西藏好

一個下午也過去了

設計過的路線我們也一一的去走過

在那個連跑步都會快要斷氣的黑森林

我們設計了一場海拔3200公尺的惡作劇


一個人散步在黑森林中

才發現我從來沒有真正的認識這片森林

在以前的我來說

他只是一段必經的路

真正生活在裡面,才發現他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一個人走在森林裡大聲的唱歌

才能真正體會為什麼原住民這麼愛唱歌也唱得這麼好

今年的黑森林

對我來說也很不一樣


2007年的雪季,我終於上到了積著雪的雪山

不會後悔,甚至有點驕傲

在恍如隔世的山上

我生活了6天

很棒的一個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