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街

是我上了大學以後才學會的事情

正確來說

從大二才漸漸的學會逛街

以前不懂買個東西怎麼搞得這麼複雜

想到要買東西=>考慮=>去到地方=>買完收工

簡簡單單

不用在大街上胡亂逛

可能只是為了找一個不存在的東西

也不會有多餘的機會增加自己的慾望

學會了逛街

才知道原來逛街也可以學習一些東西

衣服的知識、品牌的知識

更重要的是,讓我吸收多一點設計和塗鴉的靈感

但是

這樣慾望就變多了

當作出了一些改變,回頭才發現自己不再簡單


從台中回台北的車上

看了一部國片叫做"等待飛魚"

是講一個台北女孩去蘭嶼遇到原住民男孩的故事

其中有一段

男孩說自己的家裡有10個兄弟姊妹

女主角就說:那你爸媽一定很辛苦的賺錢

男主角就說:他們都很辛苦,但是不是賺錢

爸爸只是很辛苦的捕魚,媽媽則是很辛苦的耕種芋頭田

就這樣把10個兄弟姊妹養大了

或許這是一個任何事情都可用金錢衡量的台北沒辦法想像的

我怎麼忘了

原來養活一個生命可以這麼簡單

原來自己多了這麼多不需要的慾望

用金錢堆砌出來的品味、衣著、飲食

做人或許可以不用這麼複雜

不必急著向別人證明自己的與眾不同

簡簡單單,是我所嚮往

P.S 我今天才知道"聽電車"原來是"看電車"...我覺得"聽電車"比較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