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高三那年暑假收養了鼠兒子"噗磯"後

就再也沒有養寵物了

不過昨天在我去公園廟口裝水的時候

從天上降落了一隻可憐兮兮的小笨鳥

真的很笨

當我在考慮要不要救他的時候

我看到背後的小黑狗小黑不懷好意的看著他

我只好收下他了


上一次養鳥...我記得是小二還是小三吧....

總之

一隻小笨鳥搞的我手忙腳亂

首先,這隻笨鳥不吃東西

這時候就覺得奇摩知識+非常的好用

還沒找到餵食方法

倒是先看到裡面說可以送到野鳥協會

真是個天才的好方法,丟給別人養的主意不錯

可是該死的野鳥協會跟我一樣也在連休

我22年來也才找他一次,他就給我休假...


反正,笨鳥是註定留在我家至少四天了

至少得先確定他可以吃什麼

來到全士林唯一一家我有印象的鳥店

老闆說"喔~他吃這個就好啦",就拿給我一包鳥飼料

然後接著說"可是野鳥大部分有吃蟲,你要不要買麵包蟲回去給他吃?"

我就問老闆要怎麼給他吃

老闆告訴我就直接把麵包蟲"打爛"在飼料裡....

我想我還是只買飼料好了...


不過買了飼料我的鳥兒子依然難伺候

野鳥協會推薦的"光線明暗餵食法"成功機只有五分之一

我自己發現的"讓他飛餵食法"成功機率也只有三分之一

所有的技倆都用盡了

跟他說話、聊天、學他叫、唱歌給他聽一概沒效

他老大不吃就是不吃

就只會停在我手上叫叫叫

十足的小笨鳥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