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坐在教室裡認真的聽課

還認真的在我的本子上畫畫

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回到教室裡拿起講義

才想起原來學習很幸福


無意間參加了研習營

也無意間回憶起這種渴望學習的感覺

空了太久的心

總算有些許東西注入

修補了一些裂痕

讓我的心又恢復了一些心跳


工作也不是不順利

但總覺得生命必須追尋更美好的事

而不是整天在殺人放火、燒炭跳樓、急病死亡中打轉

這些事情總是拼了命的拉扯

從我的頭腦裡扯出了更多更多的疑問

太多太多的事情總是被我們忽略

或許轉角的另一邊正發生著悲劇

但這邊的我們仍活在美好的世界

太多太多的無力感

讓我無力承擔


離開就能改變嗎?

那只是回到過去撇過頭不去看而已

只有相信生命的美好

才能去面對醜陋的現實

不知道該怎麼相信未來

只好把每一天都腳踏實地的過完

我試著相信這份工作會Complete Me

即使我越來越無力


大雄演講的時候講到有一句話

羅曼羅蘭在《米開朗基羅傳》的前言提到

"真正的英雄是:了解這個世界的真面目,並且愛這個世界"

我確信我正在一點一滴了解這個世界

而不是假裝這個世界是理想中的那個樣子

但越是了解、和真實靠的越近

似乎也需要更大的力氣來阻止自己不要墜落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