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前半個月的實習日記

覺得都在寫流水帳,所以乾脆等結束了以後再寫

現在,真的結束了

這半個月我做了很多事情

雖然每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收穫

很多人問我,在實習的時候能學到什麼?

學到的真的不多

因為時間是一個月,而我又是一個新來的實習生

所以實務上學的真的很有限

但是我最有收穫的地方是看到了一些事情,見識了一些事情

整個公司的氣氛、業界的人、媒體公司和業界的關係等等

天天繁瑣重複的工作至少讓我明白了這些關係的架構

也讓我見識到業界的人是怎麼處理這些關係


有些人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麼認真

只不過是實習、也只有一個月、而且沒有薪水

怎麼說呢?我希望我自己很認真的看待這次的實習

我很珍惜這次可以到業界看看的機會

也珍惜每一件送到我手上的事情

但是,一個實習生是不可能拿到太多太重要的事情的

當然,大部分的人去實習,都希望別人把自己當正職看

希望自己受到重視

但是如果任何事都抱著"我是實習生"的想法做

那就變得無關癢痛了

就像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一切似乎不太關自己的事

反正公司是好是壞一個月後就過去了

所以我努力的把自己當成正職看

正職該開的會我都盡量參與

正職該完成的工作我也會做到完才下班

正職是代表這間公司對外溝通,所以我把自己當成公司對外的溝通橋樑

我相信當我跟外面的業界接觸的時候我是代表這間公司的

無論有沒有人當我是正式員工

但是我至少做到正式員工該做的工作和義務

因為我覺得我得到的會比實質的利益來的更多


當離開的那天,跟趙哥道別的時候

他問我八月能不能再來幫忙,這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因為他肯定我的態度,肯定我的作為

他問我明年還要不要再回來變成工讀生

甚至到說我畢業後可以去找他、或是回到這間公司

我心裡已經高興到不行了,表面卻要裝作鎮定

跟大家道別的時候,大家都說我幫了很多的忙、或是很謝謝我

其實,我很感謝他們肯給我幫忙的機會

也肯給我犯錯的機會

以前在全人的時候犯錯都會有人包容我,直到我真正想通

但是畢業以後才知道被包容的可貴性

我很幸運在踏出學校以前有犯錯的機會,讓我知道我錯在哪裡

不必在畢業後才跌跌撞撞的摸索

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我不認同系上一些理念和風格

我也一直都不喜歡學校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

但是我很肯定在銘傳得到的一些東西

也感謝媒體庫公司讓我有這個機會從門縫偷偷看一下社會

這個月我學到很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