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經過MOL的時候

看到裴老在看關於我們「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新聞

新聞是這樣講的

就是說明天早上

要把偉大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正門

也就是寫著「大中至正」的那塊匾額拆除

而且這個拆除的命令是從教育部而來

其實某執政黨會派教育部是情有可原的

因為在現任官員中,有兩個最出風頭的哥倆好

其一是新聞局長謝志偉

另外一個就是三隻小豬杜正勝了

反正這兩個人擋的子彈也擋的夠多了

再挑一個來擋發大的也應該死不了人

如果上述那段批評到誰誰誰的偶像的話

還請原諒

因為這是在一個精神不穩定的情況下寫出來的



扯遠了

回正題

我是在一個藍色的背景長大

也常常聽到某某人會不削的說「反正你就是藍的嘛!」

說實話

我真的討厭藍的比討厭綠的少

爲什麼不用喜歡這個字眼呢?

因為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比公關這個職業虛假

一個是官員,另一個就是政客

所以

抱歉

說上政治我就談不上喜歡,可能還有一點冷感



可是我不懂

爲什麼政治可以扯出這麼多族群問題

明明平常相安無事

每到大選前就會把台灣再度撕裂成兩塊

然後每一個都像神經病一樣

觀察身邊的人是藍是綠、是本省還是外省

然後用過於簡單的分類把每個人都歸檔處理

所以才會有無論你說什麼

總是會有「反正你就是本省嘛!」或「反正你就是藍的嘛!」

這種沒有腦袋的批評

說實在的

「大中至正」干我屁事

我跟蔣中正又不太熟,也沒吃過兩頓飯

就價值來看

那是一個文物耶...

一個被列為文物的東西是不是應該好好保存起來啊?

如果因為太古老而要保存的話

那請連門一起

另外

雖然蔣中正再台灣有差不多一半的人認為他是罪人

坑殺多少台灣菁英

但是

要去蔣的話,拆個牌子會不會太俗辣了一點?

換做是我對付我的仇人

第一個,把所有台灣所有鄉鎮、縣市的中正路全部改掉

改成「台灣民主紀念路」之類的

嗄?你說改路太麻煩?

那你的氣魄勒?你的仇恨就這麼淺?

再來,蔣中正最有名的房子在哪?

寒碧樓嘛!!

二話不說,先炸了吧?

嗄?你又說沒辦法炸?

等等,你不是恨不得把他從歷史上抹去嗎?

這點小適何足掛齒阿?

還是怕會影響台灣每年的觀光市場?

反正擔心吃不飽的都是一些豬阿、狗阿的

所以這些應該都不是問題才對啊!


說了這麼多

我愛台灣

不管是所謂的「台灣人」、「外省人」都是一樣的

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在我眼裡,台灣是一個「1」

不分為藍、綠,也不分為南、北,更不是分為本省、外省

太多問題扯上政治就變得複雜

太多政客喜歡讓焦點模糊

爲了討好一些選票,而作出傷害台灣的事情

一再拉扯台灣兩個族群間的對立

一再灌輸民眾過於簡單的分類

非黑及白,不是站在這邊那就是我的敵人

我討厭傷害台灣的人

無止盡意識形態的鬥爭

只會讓台灣更加速的虛耗

更難轉型、更難讓視野走出這個小島

政府原本應該是股安定的力量

卻變成禍害的根源

變成加速內耗最大的戰場

兩邊都一樣

那我們要從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