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雖然養過老鼠

但是第一次看到老鼠出現在房間

是大一住宿舍的時候

一隻不到15公分的小動物

把一群大學生搞的天翻地覆

卻又莫名奇妙的被抓住

對我們來說是個有趣的回憶

但對一個不滿4個月的小女孩或許不是如此


怎麼也想不到老鼠會如此兇殘

在小小的手臂上留下滿滿的傷痕

誰也沒聽說過這樣個情形

慌張的母親

除了不知所措以外

只有滿滿的痛心和無奈

相信無論誰都不忍看到自己的小孩如此受傷

但是

生活上滿滿的無力

已經快喘不過氣來的壓力

怎麼對生活還有期待?


無法忍受的氣味

無法想像的環境

卻是有些人賴以為生的家

太多無力的事情造成無法改變的生活

在社會我們看不到的地方

卻是活生生的存在

很多人抱怨生活辛苦

以前我也會對身邊的種種事情不滿

但是至少我還有溫暖的家和家人

雖然不是富麗堂皇

但是至少豐衣足食

曾經有一個小隊長跟我說

不要抱怨自己有的

也不要抱怨別人有的

別人的辛苦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所以不要抱怨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住這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