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學生在日本被殘忍殺害是這禮拜最大的新聞

因為發生的地點在日本、又有多個家庭受牽連

所以各大媒體也大陣仗的灑下許多人力

無論是前往日本、或是到相關地點站崗

 

理所當然的

只要有重大新聞發生

一定就會有背後插著「正義」大旗的人跳出來大喊「媒體亂象」

然後就會有一群人開始指責媒體的嗜血和無能

從現實到網路

一直存在著這些把道德無限上綱的民眾

 

台灣的新聞總是出錯

又以電視台出錯的機率最高

因為電視台必須要用最快的速度報導

我不是說搶快是對的

求證必需要花上許多許多的時間

沒有記者願意從自己口中說出、手中寫出的資訊是錯誤的

我們總是得在時間和資訊的壓力上找到一個平衡點

 

因為求證需要時間

因此報紙總是比電視台的錯誤少一點

如果你仍然覺得報紙一天到晚出錯

那你可以選擇週刊

如果你覺得週刊沒有深度

那你可以看雙週刊或月刊

如果你還是覺得台灣媒體沒救了

那請你去看大英百科全書

我相信裡面有最正確的新聞報導

 

看到張爸難過的神情

讓我想到前幾天一場造成天人永隔的車禍

站在急診室裡

家屬痛心的嚎啕大哭

一句一句責備自己的話像針刺一樣

刺進他們自己和旁人的心裡

一聲聲「寶貝!不要走!」

難道我沒有知覺嗎??

我相信在張爸門口守候的記者一定跟我一樣

只是我們都被妖魔化了

在鏡頭的前後,民眾看到的是青面獠牙的我們

 

到底麻痺的是我們還是群眾?

看到事故現場家屬的眼淚

我總是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的朋友該注意的事情

天雨路滑的時候要小心、天冷要注意熱水器的通風

喝酒的朋友要看緊、坐車要繫安全帶.......

人家說社會記者做久了都會小心翼翼

那是因為我們看了太多天人永隔的遺憾

但不管我們報導了多少次

可以避免的意外仍然不斷的發生

痛罵記者的民眾也沒有少過

 

誰的心不是肉做的?

報導了這麼多悲傷的事情

那個記者不是把這些往心裡塞?

吃飯聊天的時候誰要聽你講這麼不開心的事情?

當張爸流下眼淚的那一刻

我相信在場一定也有些人在心裡難過

就是在醫院急診室的我一樣

或許我們的職業不是這麼美好

我們出現的場合也不會是很開心

但我們是個有人格的人

不是沒血沒淚的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