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就密謀好了

今天要去二輪電影院看早場的「午夜巴黎」

 

劇中的男主角活在過去的時代

喜歡老舊的東西

認為20年代的巴黎才是真正的Golden Age

他帶著一點醉意

在午夜的巴黎坐上了一輛骨董車

就這麼闖入20年代的巴黎


這是費茲傑羅夫婦

帶領男主角進入20年代午夜的巴黎

我得承認我沒有文學素養

原來這是「大亨小傳」的作者

我還得靠Google來了解他...


如果走進一家酒館

有人對你說:「我是海明威」你會有甚麼反應?

這傢伙就坐在酒館裡

當男主角遇見他簡直下巴就快掉下來了


達利一直重複著他是達利

並且一直提到他喜愛的犀牛

在我的想像中

達利就是這麼神經病的人~: )


我跟男主角一樣

也曾想著若能回到60年代的台北多好

好多日式的房子

不像現在的高樓

沒有飛快的車子、擁擠的騎樓


若是有一台車、一條路

帶著我回到60年代的台北

我會想到萬華、大稻埕看看昔日的繁華

也會想到明星咖啡廳

看看周夢蝶、林懷民、白先勇這些已經是大師級的人

走到現在的東區

那時候應該還是一片田地


我也覺得自己生的太晚

晚得沒有見證台灣民主的起源

晚得只能聽長輩訴說著他們的Golden Age

但在劇中的最後

主角跟著20年代的瑪莉詠柯蒂亞回到了19世紀

瑪莉詠心目中的Golden Age

他在19世紀碰到的高更這些人

更想回到文藝復興時期

去找他們心目中的偶像


最後他發現這根本沒完沒了

所以就孤身反回自己的時代

瑪莉詠則選擇留在嚮往已久的19世紀


走出電影院

我也回到了2011年的台北

跟電影裡的結局一樣

今天的台北也下著雨

走進咖啡廳

想著台北的方便、多樣性

各國不同的文化,編織在台北小巷子裡

隨處可見的小驚喜、隨時隨地的比賽和表演

我也活在台北的Golden Age

坐在窗邊看窗外的雨滴滴答答

我試著欣賞壅擠的台北屬於我的一個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