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漁夫討論問題...是自不自私的問題...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
他卻說不是...他有不自私的時候...
這場2個半小時的辯論最後是由他獲勝...因為我沒辦法證明人都是自私的...
所以相對的有可能有人不自私...這是無敵的相對論...
不過整個辯論的過程...一直不斷的出現對我不利的假設...
不過說真的...我沒辦法知道別人的想法...怎麼知道別人自不自私...
後來我去問了我同學...
他告訴我...人的互動中都會有利益的交流...
所謂的利益...就是當人在互動時會有所得到或是失去...
所以因為這些利益互動...人類才會跟他人交流...
套句他的話"不然早就去山上啃樹皮了"...
這好像又能證明了人都是自私的...
其實...很多人對"自私"和"利益"這兩個字很敏感...
認為是不好的...是不對的...
但是事實上就是如此...也沒什麼對不對好不好...這就是生存的方式...
承認自己自私也沒什麼困難的...任清楚這些事時就ok...不要把自私太嚴重化...
不過...我的頭腦真的鈍了...連辯論都沒辦法抓到重點...
看來...暑假要回全人給大雄磨練一下了...

自私...我真的自私嗎?
人都是自私的吧...但是我選擇對大家都好的自私方式...
但我不覺得我有多偉大...也不會覺得"你們都要感謝我"...
我不是聖人或偉人...不過就算是聖人偉人...他們也都是自私的...
只是他們的自私...讓人類有所成長...
我的自私...就是讓大家都快樂...
我喜歡看到人快樂的樣子...因為這樣我也很高興...
漁夫昨天也要我多為別人想...但我卻只想做我自己...
這點跟團姐還滿像的吧...
我覺得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你所看到已經是盡量真誠的我...
為什麼說是盡量勒?因為不否認人都會有虛假的一面...只是多少的問題...
而我...不習慣把我的悲傷表現出來...
如果你喜歡跟我相處...我也喜歡跟你相處...那ok~我們會變成很好的朋友...
你跟我相處時覺得有地方不爽...如果你重視我可以來跟我說...那我們可以討論哪裡出了問題...
相反的...如果我覺得哪裡不爽...我也會跟你說明白...因為我重視你...
不過前提是"重視"...如果你不重視我...我幹麻要貼你的冷屁股...不爽是你家的事...
當然...如果我不重視你...我就什麼事都不會跟你說...你好不好也不關我的事...
這算自私嗎?
我想...算吧...
所以我是自私的~

昨天比了兩場比賽...兩場都輸...
其實比下來心情還滿差的...到不是因為輸贏...
只是我第一次在場上發現我不知道該做什麼事...
也不知道我在場上有什麼作用...
我完全沒辦法融入他們的比賽...
滿沮喪的吧...畢竟我還是喜歡打球...不過...第一次知道自己這麼沒用...
簡單的說...就是我在球賽中沒有價值...變得什麼都不是...
不知道耶...我該再努力一次嗎?
還是就此退出...可是退出的話不就是走"最小阻力之路"嗎?
看來~為了避免被山米唸...還是勇往直前好了...


<<背景音樂:Lithium 演唱:Nirvana>>
沒什麼原因...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聽Nirvana解解悶...有不錯的療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