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發生了一件事

一個20歲的生命被無情的剝奪了

他是個同系不同班的同學

說真的,我跟他完全不熟

可以說其實快要等於平行線了

但是,我仍然會難過

我仍然會為他的爸媽、他的朋友、還有他感到悲傷

很難解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是娩惜嗎?是憐憫嗎?

還是我只是很自私的為了少了一個同學而可惜?

真的無法找到一個切確的形容詞

如果真的硬要說的話

是同情吧,我想


其實很討厭同情來同情去的自己

覺得這個樣子的自己很濫情很煽情

也覺得自己同情別人的時候很討厭

看到一個20歲的生命被剝奪,我只能在旁邊同情,什麼也不能做

看到非洲難民的照片,我只能同情,什麼也不做

看到路邊的老人無依無靠,我也只能同情,不知道怎麼做

看到路邊的小貓小狗,我還是只能同情,也不做什麼

我討厭看到一個只會同情的自己

感覺這樣的自己是個很無能的人

我只能看著一件一件悲劇在眼前發生

然後很濫情的感到同情

或許他們不用我同情,只是需要我幫忙

或許他們根本不要我幫忙,只是想自己好好的生活

或許在他們眼裡,我才是個值得同情的人


我覺得

"同情" 這個動作,是一種從上往下看的動作

一個高高在上的我,看個地下的人覺得他們很可憐的感覺

我不知道這個感覺是從哪來的,只是我就是這樣覺得

我不喜歡高高在上

我不喜歡覺得自己像施捨般的同情別人

我不喜歡我自己出於同情的做一些事情

我不喜歡一邊覺得同情,一邊想著好險不是我的感覺

這樣顯得我好像多麼理想多麼崇高

我常常在想

我這樣是不是把自己想的太偉大了?

我是不是非要把自己變成一個很彆扭的人才甘心?

其實

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微笑罷了

是我想的太簡單了吧

有時候悲傷是可以帶來成長的

說穿了

我只是一個看到別人微笑會高興的人

所以我不斷的使別人微笑讓自己開心

真是一個自私和可悲的人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