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300壯士

整部片下來,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不敢吃爆米花

因為噴血和頭到處亂飛的畫面堆滿了整個螢幕

胃口都沒了

我猜

這部片是在宣揚大美國文化

自由、平等、美式正義、大美國無畏精神

可是

我怎麼看,美國都比較像對面的波斯人

波斯王希瑟斯根本就是布希的翻版嘛

征服異邦,把所有征服的人都變成奴隸

強迫別人接受他的文化,不接受者死

高高在上,像神一般的決定他人生死

自以為很仁慈,口口聲聲把寬容放嘴邊

整個波斯大軍,跟北約軍隊有什麼不一樣?

遇到理念不合的中東人,就剷平他們

拒絕投降的國家,就用外交制裁

強烈反抗者,就會被抓起來砍頭

好了不起的世界警察

片尾的最後

所有的希臘軍和斯巴達軍聯手

準備消滅波斯

這是對美國的預言嗎?


我覺得

300壯士的主題偏了

看完整部片

只是看到壯士們莫名其妙的怒吼和興奮

然後莫名其妙很壯烈的犧牲

波斯王也像怪獸訓練家一樣

從寶貝球裡面丟出一些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神奇寶貝

然後被壯士們一一幹掉

最強的幽靈軍團也是被殺假的

基本上,這是一場地球人和塞亞人的戰爭吧

整個劇本的張力不足

使得整部片像是A片加上華麗的砍殺鏡頭

所以

大家還是一起來期待忍者龜吧...

P.S 題外話,誰知道800壯士首的四行倉庫裡面是裝什麼啊?
上次我被王漁夫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ring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